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妇联副主席杨乐到汉阴调研指导工作

省妇联副主席杨乐到汉阴调研指导工作

2018-10-19

10月1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乐一行到汉阴调研指导美丽家园建设、巾帼脱贫、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家风建设等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其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友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漩涡镇茨沟村,沿途感受浓郁的家文化建设氛围和“美丽家园”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对该村将家风建设融入家家户户、融入日常生活的家风培育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当看到修脚师技能培训红火开展,了解到村党组织和妇联组织结合凤堰古梯田景区建设优势,积极发动留守妇女通过开办民俗旅馆、手工刺绣、手工制作等方式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后,杨乐表示,该村发动妇女群众通过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的做法符合当地实际和妇女群众需求,并希望不断丰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形式,拓展就业功能,促进妇女照顾家庭与就业致富“两不误”。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陕西秦岭太行山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县教体局、三沈纪念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深入交谈、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取得成效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调研中,杨乐对汉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家风建设频频赞扬,对太行山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带动妇女就业脱贫等工作给于高度评价,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了解到县教体系统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杨乐指出,要将妇联工作与教育资源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家庭教育的方式和载体,注重家庭教育人才培养、家长教育理念培树,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家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