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理工教师在浙江省中职学校“多彩课堂“评...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理工教师在浙江省中职学校“多彩课堂“评比活动中获奖

2020-12-22

 

  浙江省中职学校“多彩课堂”评比活动在11月下旬圆满落下帷幕。理工学校俞佳萍、吕华两位老师凭借《产教融合:构建多元化可编程控制课堂——基于触摸屏的变频传输带控制》一课荣获专业课类省二等奖,蒋飞华、夏海平两位老师凭借《巧用“正方体”解析立体几何“线面关系”》一课荣获公共基础课类省三等奖。

  荣誉的取得源于教师的专业水平、业务能力以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本次比赛,准备工作繁杂。俞佳萍、吕华两位老师从9月份开始便拟定课题,多方收集素材,不断进行磨课,反复修改参赛方案,以变频器、触摸屏、可编程控制器等进行融合创新,拍摄课堂实录做到精益求精,从县赛到市赛再到省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产教融合:构建多元化可编程控制课堂——基于触摸屏的变频传输带控制》一课荣获省二等奖。蒋飞华、夏海平两位老师在前辈姜丽丽老师的帮助下,针对立体几何线面关系中存在的问题,设定主题,着手教学设计,多次讨论,利用信息化GGB立方体展示台动手操作,学做合一来分析立体几何线面关系解决教学问题、推陈出新,在获市一等奖后取得了省赛资格。后期通过市多彩课堂的培训,在市教研员的指导下重新修改方案,重新录制视频。经过激烈角逐,以《巧用正方体解析立体几何线面关系》一课荣获省三等奖。

  比赛的参加,为教师的发展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经验,也为教师们创造了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教师成长助力助推,为学校办学夯实人才基础,一直是理工学校建设管理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