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理工学校获“国字号”荣誉,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理工学校获“国字号”荣誉,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20-12-22

  近日,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中,海盐县理工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审核,被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据悉,全国只有107所中等职业学校获此殊荣。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项“国字号”殊荣的获得,离不开理工人近年来的努力。一直以来,理工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把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理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国防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如:开学第一课,军训是起点——军训,遵循的是铁一般的纪律,磨炼的是军人般的意志,升华的是保家卫国的理想。宣传教育进校园,国防观念深入人心——红歌汇演,让爱国激情感染左右;主题板报,让时代担当勇立肩头;团校学习,让国防认识植根脑海;爱国主义电影,让国防教育润物无声;国防教育讲座,让爱国、军事、法治、国防有机结合。迷彩之约在校园落地生根,投身国防,报效祖国——每年征兵季,理工学校都会为新兵们送去慰问和鼓励;理工学子纷纷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为军营增添青春色彩,为国防增添坚实力量。国防教育显实效,理工学子展身手——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上,有理工学子的矫健身影;疫情之下,有理工学子逆流而上的背影。

  “直挂云帆济沧海”,国家教育部的肯定,是对理工学校工作的极大激励。理工学校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贴时代要求,优化国防教育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的特殊育人功能,传承勇立潮头的红船精神,发扬学校“明理 向善 精工”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学校国防教育的育人实效,同时为国防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