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0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0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0-12-22

   128日下午,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全县社区教育成员单位联络员,县社区教育学院及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获奖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县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宣布“2020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杜伟明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形势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各社区教育成员单位、社区教育学院、县老年开放大学和农村文化礼堂等为主阵地,积极倡导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各类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引领全民终身学习新热潮,并取得累累硕果。就扎实有力推进下阶段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坚持抗疫、学习两手抓;二是建设宣传阵地,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三是构建长效机制,精心培育终身学习品牌;四是创建学习共同体,深化学习型城市建设。

     开幕式上,获得2020年度嘉兴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乐学社团、百姓学习之星、全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2020年海盐县十大“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先进单位”“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的先进单位、家庭和个人受到现场表彰。荣获2020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家庭”的曹建明家庭作了经验分享。全体代表还共同聆听了海盐本土作家叶生华老师的专题讲座《阅读的力量》,深深感受到“阅读”滋养所带来的人生改变及“学习”所赋予的逐梦前行的强大动力。

   在未来一周及更长的时间内,海盐县各镇(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将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基础上,以讲座、培训、论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各类终身学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全民智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