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盐县理工学校烹饪教师团队在嘉兴市秀洲区2020大运河文化旅游美...

海盐县理工学校烹饪教师团队在嘉兴市秀洲区2020大运河文化旅游美食节获特金奖

2020-12-22

 

  摆盘精致的象形莲蓉包,赋予文化气息的一品运河鱼丸,吃一口就能让你身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江南韵味……这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不仅开启了舌尖上的盛宴,也带我们走进了视觉上的盛宴!

  11 27 日,嘉兴市秀洲区2020大运河文化旅游美食节“食尚秀洲·四季有味”暨长三角美食文化峰会论坛成功举办。海盐县理工学校烹饪专业教师团队应邀参加烹饪展台与个人比赛项目,经过激烈比拼,理工烹饪教师团队不负众望在十余支精英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赛特金奖”,徐浩平、胡明、陶辉三位老师分获“个人赛特金奖”。这是继理工学校烹饪专业在嘉兴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节中获得两枚金牌后的又一重量级奖项。

  此次比赛,前期准备工作繁杂,理工烹饪团队在组长徐浩平老师的带领下,精心设计菜品主题,寻访地方特色原材料,探究最先进的烹饪技法与冷拼技艺,利用日常教学中余暇时间,经过不断尝试、完善,最终形成了一套凸显海盐地方特色、结合大赛主题文化的筵席展,共有一套冷拼组合、六道热菜、一个中式面点。当这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百花齐放般地呈现时,评委们眼前一亮;现场礼仪学生的细致讲解,更让餐饮同行们不停地驻足欣赏。

  此次比赛,是海盐县理工学校烹饪教师团队首次参加的饮食行业比赛,不仅开启了学校在烹饪专业教学、竞赛的新方向,也让“明理、向善、精工”的校训展现在了更为高大上的舞台上。四枚特金奖,更是坚定了理工教师走向更为广阔天地的步伐。

  精美的,不仅是艺术品,更是创造艺术的过程;见真功夫的,也不仅是艺术品,更是之中蕴含的技术。让我们拭目以待下一场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