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学院“携老之手,与老同‘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海盐学院“携老之手,与老同‘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0-12-22

   为进一步倡导乐学新思想,推进全民“智”学,浙江电大海盐学院近期在开放教育学生当中开展了“携老之手,与老同‘学’”的助老学习活动,推动学院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融合发展。

      根据活动方案,从今年10月到12月,学院开放教育各班主任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帮助家里的老年人到浙江省“第三年龄学堂”公益学习平台注册学习,实现学生在电大学习的同时带动家里的老人一起学习的愿景,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到学习当中,享受到优质免费的学习资源,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跟上时代步伐,营造出人人皆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学生们或是帮助自己父母在平台注册并指导学习,或是帮助爷爷奶奶在平台注册学习,更有学生来到亲戚、朋友家里发动老年朋友注册。“我在国开网上做形考作业,老爸在第三年龄学堂上学书法,我儿子看到了也捧起了三国演义!”19春行政管理本科班的肖树红同学开心地说。学院e支部和义工社的志愿者还走出家庭和校园,他们在广场上、社区里摆起了摊,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现场为老年人办理学习注册,老人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本次活动共有20多个班级、近400名学生参与,完成注册老年学员近千人。来自19秋学前教育本科班的赵梦辉同学成功帮助30位老年朋友在第三年龄学堂完成注册,并指导他们开展学习,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活动的特等奖。

     本次活动围绕学习主题,以开放教育学生为连接点,将学历教育与社区教育、开放教育与老年教育结合起来,实现电大各类教育的深度融合,对创新教育发展途径,提升市民综合素养,推动学习型家庭建设,深化学习型城市内涵发展,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的建构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共有10位同学获奖,11位班主任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