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聚焦问题 有效研究----海盐商贸学校开展2020年县高考专项课题研...

聚焦问题 有效研究----海盐商贸学校开展2020年县高考专项课题研究交流活动

2020-12-22

 

为深入推进课题研究,服务高三教学、提升复习效率,124号下午,我校举行了2020年高考专项课题研究交流活动。各专项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教研组长、高三备课组长、专业部分管主任及三年内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活动中,朱婷、周佳丽等六位课题负责人从高三教学实际出发,围绕自身课题研究,从课题方案反思、研究实践进程、阶段工作成果、新的问题困惑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和交流。在听取研究工作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学校沈勤卫、钱建君两位名师分别对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在对各课题的前期准备、研究进展等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从研究的核心问题、方法策略和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我校教科室张剑宏老师对本次高考专项课题的申报准备、开题论证和研究实践工作进行了梳理,进一步点明完善课题实施和下阶段研究工作的要求,同时也从推进高三教学的角度出发,给出了开展学科研究、考试研究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各课题组研究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也为高三教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相信各课题组、备课组能以此为契机,把研究做到实处,以科研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