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理工学子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展军人风采

理工学子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展军人风采

2020-09-17

又逢一年征兵季。910日下午,理工学校黄雪明书记为海盐县2020年度新兵们送去了慰问。他的一席话为这些即将踏入新征途的青年们送来了鼓励和希望。他希望他们秉承优秀传统,在部队锤炼自己,牢记一名战士的责任和使命,做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在这些优秀的青年人中,有理工学校67名优秀学子。他鼓励理工学子们要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争光,为部队争光,为理工争光,为海盐争光。这是母校对学子们未来的期许,句句叮咛,片片师心!

海盐县理工学校始终将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让迷彩之约在校园落地生根。很多优秀学子纷纷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今年他们的加入又将给祖国军营增添一抹青春的色彩。

理工从来不乏优秀的学子。“橄榄绿”——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上,有理工学子的优秀身影;“志愿红”——疫情之下,有理工学子逆流而上的背影。这些青春活泼、奋勇前行的生命,为输送人才积淀了深厚的力量。

青草茵茵,迷彩生辉。海盐县理工学校每年举行军训活动,磨炼学生意志,铸就钢铁长城。理工学子接过鲜红的战旗,扛起肩上的重任,以诚赤之心和热血之情宣告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烈日晒红了脸庞,风雨吹打了身躯,汗水湿透衣背仍旧不动不摇,青春的生命镌刻着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和敢打敢拼的献身精神。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气概、坚守的精神,早已为从戎做好了准备。

总有一种声音,让人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力量,让人豪情涌动。无论何时,我们拥有融在血液里的同一种底色,那就是热爱伟大的祖国!无论何地,我们拥有埋在骨子里的同一个信念,那就是保家卫国、携手建设!

光荣入伍的新兵们怀揣着军人的梦想,踏上了报效祖国的征程。他们将传承红色勇立潮头,发扬理工学校“明理向善精工”的优良作风,凭借精益求精的理工精神和过硬的政治军事素养,向未来,继续书写爱国之梦、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