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春无悔 理工最美 ——理工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青春无悔 理工最美 ——理工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2020-07-26

 初夏七月的阳光,到处绽放着毕业生的玫瑰花。三年时间,相识相知;三年征途,光荣荆棘;三年风雨,三年欢笑;三年奋斗,三年成长。今朝相聚,已是毕业时。值此离别之际,为了让2020届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718日上午,海盐县理工学校特举办以“青春无悔,理工最美”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活动。

  因疫情关系,理工学校此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交互融合的方式进行。出席现场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是学校领导、高三班主任、高三任课老师、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及其家长、技能获奖学生及其家长。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典礼在“时间像流沙,看得见,却抓不住……”的沙画中拉开帷幕。理工学校李俊校长的毕业致辞如一杯壮行酒,给了毕业学子傲视群雄的胆量。正如该校校长所言“三年,只有自已才能感受到这段时光黄金年代的沸腾滚烫,只有自已才能决定这段时光的重量和高度”。

  该校17工美班伍莉娜同学深情述说忘不了老师的敬业与负责的感动,忘不了那密密麻麻的备课笔记与妙语连珠的精彩讲课,忘不了老师督促着学生那已有些许驼背的身影。

  高三教师代表胡明老师真情祝福奔向工作岗位的同学,“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只有踏实努力,才会得到企业的认可;祝福升入大学的同学们,完成了三年苦修化茧成蝶的蜕变,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能秉承着这种意志力,勇往直前。

2017级数控1班王俊杰家长感谢学校教师在“明理”“向善”“精工”的校训指引下,不断刻苦钻研,探索创新,立足本职,培养具有“精益求精”当大国工匠的学生,为实体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毕业时刻,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也不容错过。现代舞《大梦想家》为我们讲述着关于青春对梦想的编织。民族舞《采薇》在一丝离别的忧伤中让我们敞开心扉对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们诉说珍藏在心底的眷恋。舞蹈串烧《动次哒次》满载着多年采撷的累累硕果,簇拥着理工师生的款款深情,带领着毕业生们走向了更新更高的理想。

  感谢毕业生们青春不懈的努力、厚积薄发的信念,这三年时间锻造出了一批批优秀的理工学子。毕业典礼上,还表彰了优秀技能奖与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并向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最后,典礼在《再见》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挥一挥手,又怎能抹去这不绝如缕的眷恋,过去的美好风景我们都无法轻抛,尽管人生告别寻常事,真告别时,却又难说再见。

  理工毕业生们,短暂的离别,是为了再次归来。今天,不断目送你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明天,你们才不会害怕回头,一往直前。三年很短,“明理、向善、精工”的校标还在校服上熠熠生辉;三年很长,你们的身影都将定格在理工的历史画卷中。青春花开花红,离别才知情浓。人生漫长,我们只送这一程。愿同学们不负时光,勇敢前行;祝同学们游学四海,建树八方,奉献青春年华,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