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理工学校优秀教师胡立标在海盐县科技人才大会获殊荣

理工学校优秀教师胡立标在海盐县科技人才大会获殊荣

2020-07-26

    710日下午,2020年海盐县科技人才大会在海盐大剧院召开。会上,表彰了“十佳优秀高技能人才”、“十佳优秀科技人才”、“十强高新技术企业”等一批优秀科技人才、集体。海盐县理工学校电子电工专业优秀教师胡立标及该校优秀毕业生朱国群、吴建忠荣获了海盐县“十佳优秀高技能人才”,同时,作为海盐理工职教联盟单位之一的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荣获了海盐县“十强高新技术企业”。

     高技能人才、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海盐县理工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校企合作放在学校职业教育的重要位置。自成立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级中职先进制造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浙江省中职电子电工实训基地、浙江省中职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等。为了开拓师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该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与海盐县施锐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亮点工作室”,由胡立标老师负责牵头;与海盐县联合电器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金点工作室”,由胡金星老师负责牵头;与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零点工作室”,由陆青老师负责牵头。借助海盐理工职教联盟等校企合作平台,该校积极拓展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园工作站一个,省级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二个,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一个。

   理工学校作为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基地,通过双师型模式的统筹推进,专技型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技能教师和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打造适合定向企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服务海盐地方经济建设;通过集团化办学模式,拓展了各类人才的梯队建设;同时与国际合作,借助国际化交流,储备输出型人才,进一步推进了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

   理工学校将一如既往秉持“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建设海盐地方经济,为坚持人才强县、科技强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