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山、海联合强教研 守望互助共发展 ——我校与四川省屏山县职业技...

山、海联合强教研 守望互助共发展 ——我校与四川省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再次开启教育帮扶结对

2020-06-23

登临凤凰山,屏山在脚下延伸远方;远眺杭州湾,海盐在海岸线蔓延。一纸“媒约”,帮扶结对,让山海相望变成了山海相连。三年来,浙江省海盐县与四川省屏山县在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已开展多次协作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两地更是在人才的双向输出上达成了共识。
自2017年5月以来,我校与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在教育教学上已进行了多次合作交流。2020年5月,我校汽修专业教师金帅再次挂帅西征赴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支教,为两地的教育帮扶结对注入了强劲的力量。
6月4日下午,金帅老师(挂职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在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19汽修6班开设了一堂《汽车前沿技术——汽车数据总线(CAN-BUS和LIN-BUS)》公开课。该校汽修专业教师全程参与听课,并在课后同金帅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教学过程中,金帅老师以现代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持,不仅注重教学内容的实用性,更将课堂进行了扩充与延伸,与学生形成了良好互动。金帅老师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在这堂课中得到了完美呈现。此次公开课的展示,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内容改革,促使教学内容接轨汽修行业作业内容,促进了汽修专业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充分体现了“山海”教育协作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帮扶的真谛。
金帅老师不仅作为一线教师深入教学,更是以专家评委的身份为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学能力比赛建言献策。6月10日下午,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学能力经验分享与交流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探讨声中落幕。金帅老师结合自己和我校的优秀作品,围绕此次比赛中参赛内容的选取、教案和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课堂实录的拍摄、教法学法的采用、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特色的体现、团队组队与分工等方面介绍了参赛经验。他所讲内容深刻独特、生动有趣,对比赛的点评分析到位、启迪深刻,并一一解答了参赛教师提出的教学困惑。本次活动,既传递了我校优秀教师的参赛经验,又对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参赛教师提供了参赛思路与技巧,为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促进教师发展添薪加火提供新的助力,为“山海”教育协作提供了新思路。
教育需要多途径、多角度、多平台、多交流。我校与四川省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启的教育帮扶结对,让职业教育在现代教育大潮中踏上了一个新台阶,真正做到了“山、海联合强教研,守望互助共发展”,共同凑响了新时代的“山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