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奋力开创海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

奋力开创海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释放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2020-06-04


今天上午,海盐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贯彻落实上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奋力开创海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释放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2019年,海盐围绕“三个一”目标,扎实开展精准招商等“十大战役”,服务业发展“稳”的基础和“进”的动能进一步增强,服务业发展取得了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布局和定位更加清晰,服务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海盐服务业发展逆势上扬,一季度服务业增长7.1%,增速列全市第一,服务业投资增长9%,限上批发业同比增长22.1%,成为全市该行业唯一正增长的县(市);在1-4月的争先创优行动中,我县服务业消费专班推进指数,列全市第一。

陈玲芳在会上指出,服务业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催化剂”“强引擎”,发展服务业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战略举措和主攻方向,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窗口”的使命所担、区域协同的时代所需、美好生活的民心所向,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干部、广大企业家要深入思考能为海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什么,怎么做,怎样做得更好”,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陈玲芳强调,要勇猛精进,综合施策打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要重点发展科技信息业、商贸服务业、核电关联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健康文旅业、金融服务业等“六大”服务业,开展企业培大育强行动、重大项目招引行动、平台集聚提档行动、促进消费升级行动等“四大”行动,做到“四个聚焦”。要聚焦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招大引强出成绩,平台集聚出规模,企业培育出尖兵。要聚焦生产性服务业这个“硬基础”,发展现代综合物流业,攻坚科技信息服务业,强化现代金融服务业,补强现代商务服务业,巩固核电关联服务业。要聚焦文旅服务业这张“特色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南北湖未来城开发,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要聚焦生活性服务业这类“增长点”,发展城市服务业,发展教育健康服务业,打造“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

 

陈玲芳强调,要实干担当,加快形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力。要达成共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像抓工业一样抓服务业,像打造工业园区一样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部署推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各服务业企业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政企同心,凝聚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好服务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快政策落地,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要强化服务抓落实,深化“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市场秩序管理。

 

会议表彰了“十佳服务明星”“服务业十佳成长之星”“服务业十大行业之星”“服务业十大贡献企业”等一批优秀个人、企业。20个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1.05亿元。万纳神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盐海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文军围绕“现代服务业的未来”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