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任何困难都阻隔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记财会专业市级网络公开课

任何困难都阻隔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记财会专业市级网络公开课

2020-04-15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无法正常开学,海盐县商贸学校的老师也时髦了一把,做起了主播。在教学只能上网课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地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嘉兴市财会教研员张萍萍老师的牵头下,近日,海盐县商贸学校的姚珊珊老师利用网络平台,将嘉兴市的财会老师聚到了一起,带大家走进了她的课堂——《委托加工物资》。

    姚老师以一首欢快的网课改编歌曲激发学生的兴趣,以优秀作业的展示来树立典型,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接着通过作业中错题的讲解,发现同学们知识的薄弱点,以此展开,提出本节课的重难点。知识点讲解细致、深入、透彻,步骤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讲练结合。特别是考试酷,学生在线答题,及时数据的反馈和分析,也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最后利用思维导图将委托加工物资的内容进行串联和整合,这是本节课的亮点。

    本堂课得到了嘉兴市其他兄弟学校老师的高度肯定。课后,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同进步。虽然疫情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但我们老师也在不断更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做到游刃有余。本次线上公开课,让我们身处不同的地方,但依然可以一起学习、交流,让我们的教学技能不断得到完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