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春明景和待开学,防疫演练筑防线——海盐县教育局举行校园新冠肺...

春明景和待开学,防疫演练筑防线——海盐县教育局举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暨学校防疫工作布置会

2020-04-02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能力,保障开学后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330日上午,海盐县教育局举行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暨学校防疫工作布置会,海盐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峰和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教育局副局长林会国、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蒋卫、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校园安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了开学后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活动中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场景,让大家直观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

  县疾控中心蒋卫副主任对视频中的现场演练做了精彩点评,还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确诊新冠病例、疑似病例的症状,输入病例、本地病例、社区传播等知识,让大家非常受用。

  接着,林会国副局长进行了工作部署:全员参与,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应急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全体教师参加,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部门联防联控,加强与疾控中心的联系,建立一对一指导。

  杜伟明副书记强调,为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复学准备工作的严肃性,扎实做好开学前的每一项准备工作,精准研判,坚持“谋划在先”。

  最后,杨林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1.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防疫、复学工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2.全员培训,严格演练。各校要精心组织,全员、全方位培训,提高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3.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所有人员全覆盖排查,确保校园安全;4.狠抓落实,压实责任。确保学校管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

  返校复学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作为复学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海盐县教育局通过举行此次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暨学校防疫工作布置会,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下一步,各校将进行校园防疫应急模拟演练,开学准备进入“实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