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今年海盐“万人技能大培训”将达1.8万人!

今年海盐“万人技能大培训”将达1.8万人!

2020-03-27

     近日,海盐召开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动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海盐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高质量推进2020年度职业技能行动,为疫情后海盐县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2020年我县将通过“万人技能大培训”,培训人次18000以上。到2021年,全县培训5万人次以上,其中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次以上,培养600名新型学徒。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27%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2%以上,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 “两后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驻盐部队现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面向企业职工特别是受经贸摩擦影响的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学徒制培训等;面向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技能培训;面向新型职业农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劳动力和特殊工种(职业)人员开展技能提升培训;面向有创业意愿的重点培训对象开展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