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电大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电大人

2020-02-17


    自疫情爆发以来,海盐电大师生热烈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于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期待着通过一个个平凡个体立足岗位的无私奉献,迎接着春暖花开日子的早日到来。

 

社区战“疫”里的大忙人

 

崔航是海盐电大19秋行政管理本科班学生,同时也是学校学生党员e支部的成员。作为望海街道永福社区一名社区干部,自疫情爆发以来,他的日程里就只有一个字:忙!排查,数据上报,人员管控,隔离......

排查从除夕夜开始,每天根据街道最新指示开展工作,从起初的排查武汉回海盐人员,到后来封控道路,测量体温,实行外来人员全部排查。对社区隔离人员,做到24小时1对1管控,每天测量体温,整理数据,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全部的生活所需。

        “我们社区值班4天一个通宵,卡点执勤2天一个半夜,第二天都没休息,目前这种状态已经持续19天。这19天里,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群众的不理解,但通过我们的努力,得到了社区极大多数居民和隔离人员的配合。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社区里今天又没有出现病例。”

改婚期战疫情的准新郎

    “您好,有人在吗?我是天宁寺社区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三的凌晨1点多,海盐县武原街道天宁寺社区工作人员周云飞顾不上睡觉,在建新小区一幢的楼道里,排查出入湖北武汉人员的信息。  周云飞,海盐电大18秋法学本科学生。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原本在年初五和心上人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灾难面前,作为天宁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主动请缨要求大年三十在社区值班,并毫不犹豫地和女友商定推迟婚期。为确保辖区人员的身体健康,他和同事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认真做好相关人员信息排查。“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我们每天都是24小时值班。”

 

无处不在的白衣天使

 

  陈雪凤是海盐县通元镇卫生院的一名药剂师,正在海盐电大的中国医科大学的药学专业就读。身为一名党员,自抗击疫情开始,她除了参加医院作为保障单位日常运作工作外,还要去路上卡点测量入境人员体温,一天24小时,每六小时轮一班。由于医用物资紧张,她和同事们一边在口罩等使用时做到能省则省,一边还自己动手,利用废胶片和废泡沫制作防护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