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验共分享,研讨促提升——记海盐县理工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

经验共分享,研讨促提升——记海盐县理工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论坛

2020-01-17

经验共分享,研讨促提升——记海盐县理工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论坛

  为了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增强班主任之间工作经验的交流,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积极德育管理中的作用,1月15日下午,海盐县理工学校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副主任周明峰主持,分管校长、学生处领导、各专业部领导、全体班主任、心理辅导老师等近70人参会。
  论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班主任典型经验分享。马玲霞、陆亚英、杜宇峰、肖玲杰分别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介绍营建幸福班级的具体措施,体现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积极理念与良苦用心,获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论坛第二阶段是班主任教育案例研讨。手机管理、心理健康、校园欺凌这三个来自于学生实际生活中的案例,直接考察了班主任的教育智慧。班主任各抒己见,在交流中产生智慧的火花,不断提升自我。副校长马志勇、副主任周明峰、心理教师陈沈利开展相应指导,为班主任处理此类事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与方法。
  班主任论坛是学校德育建设的有效载体,促进了新时期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副校长马志勇从积极德育案例撰写的数据分析,肯定了班主任在积极德育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未来职业学校班级管理应掌握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而学校的积极德育就是在走一条通往未来德育技术方向的道路,期望班主任团队能更快成长,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论坛上还对获奖班主任进行了表彰。杜宇峰等11位班主任获得一等奖,周辰霞等15位班主任获得二等奖,姜利峰等33位班主任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