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电大秦山教学点学生在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中获佳绩

海盐电大秦山教学点学生在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中获佳绩

2019-12-27

喜讯!海盐电大秦山教学点学生在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中获佳绩

 “太感谢电大了!感谢畜牧兽医秦山班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胡迪荃激动地说。20191216日是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成绩公布的日子,她是浙江电大海盐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秦山班3名上线学生之一。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由国家农业部组织,是兽医从业人员的一种准入考试,通过率一般在15%左右。本次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海盐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学历教育“1+1”的实施,通过早谋划,抓过程,引导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再获得相应职业技能证书,从而助力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由于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基础相对薄弱,学习进度慢,秦山教学点便联合海盐县畜牧兽医站,通过开展针对性的统一培训来实现教学质量的突破,具体方法有四:

一、精心选择师资,提升教学实效。教师是教学质量的灵魂,直接影响培训效果好坏。因此在安排授课教师时,学校通过精心筛选,聘请了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路老师进行授课,由于路老师讲课实例多,易理解,学员反响极好。

二、围绕考试重点,精选培训内容。辅导教师每一次授课前将历年4000题真题做一遍,把握考试重难点,从而在教学中真正避免了机械性的重复,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三、加强学共体建设,形成讲学比高的氛围。学校在兽医班的学生中围绕职业资格考试建立了学习共同体。学共体的建设推动了学生彼此之间在学习过程中进行有效沟通、交流,分享各种学习资源,共同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进而形成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良性人际联系和学习氛围。

四、强化团队管理,不断树立学习信心。自信是力量的源泉,是成功学习的保证。班主任根据每一位学生的能力,定期向他们提出力所能及的期望,并对其进行测试、肯定,帮助其建立自信。正是有了这样的举措,很多学生都能持续9个月每天苦战到深夜2点。

成绩属于过去。海盐学院将继续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借助畜牧兽医秦山班经验,开发更多的“1+1”职业资格证书培训项目,继写电大“后学历教育”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