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商贸学校组织屏山学生参观丰义村爱...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商贸学校组织屏山学生参观丰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10-10

   为了陪伴来自屏山职校随班就读的学生欢度国庆,也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国庆期间,我校组织屏山学生参观了丰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丰义村依山傍水,农户沿河而建,是“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漫步在丰义村的乡间小道上,可见沿路绿地树木茂盛,生态环境优美。路途中,隐匿于村庄内的防空洞映入大家的眼帘。洞穴里一排排文字记录着当年事迹:南昌建军惊天动地、瑞金建政翻天覆地、北京建国改天换地等,革命事迹依靠着这小小的载体深入同学眼中心中。凝视着定格的历史画面,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一股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在同学们的胸中油然而生。思索过去,历史不能铭忘;立足现在,感受着当代中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丰义村之行,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们顽强拼搏、浴血奋战、舍己为人的精神,将激励着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刻苦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