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盐 “三立”并行推进老年开放教育工作

海盐 “三立”并行推进老年开放教育工作

2019-10-10

“我们太极班从40多名学员,增加到60多人,再到100多人,一是场地够大,二是我们太极班不只是我们两位老师在教,而是我的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教学,一起在带,所以大家学得快”。这是9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上吴锡英老师说的原话。

自2016年4月老年开放大学挂牌成立以来学院注重老年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三立”并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升老年朋友的满意度。

一立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规章制度,包括班主任工作制度、点到制度、班干部制度、学习制度、任课教师管理制度、安全制度等。既要严格按照制度进行管理,同时又要做有温度的管理者,宽严相济,关心、帮助有困难的老年学员。

二立平台:为老年朋友搭建展示平台,组织老年学员参加各类演出活动,比如结合学员毕业典礼、重阳节、老年节等开展的各类演出,丰富了老年朋友的课余生活。通过参加农村文化礼堂的活动,更好调动了老年朋友参与社区活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积极性。  

三立标杆:为树立标杆,每个学期末都评选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充分调动学员中的积极分子,通过以生带生,实现学员整体水平的提升,跟上教学进度。在这一过程中班长及各小组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各小组都争取把困难解决在小组内,小组解决不了的再到全班来解决。就像班干部代表王爱英说的那样:“班干部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保持信息畅通,关爱帮助同学,树立良好班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