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专家引领共交流,听课评课促成长——宁波市外贸专业专家来商贸交...

专家引领共交流,听课评课促成长——宁波市外贸专业专家来商贸交流指导

2019-10-10

   为了提升学校外贸专业的办学质量,促进外贸专业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近日,我校邀请宁波市两位外贸专业专家:浙江省特级教师陆梦青和宁波市外贸专业首席教师郑可立两位老师到校进行教学指导。

    两位专家先后听了朱婷老师的高三技能课《发票易错点》和孟敏芳老师的高三理论课《常用贸易术语的比较》。听课结束后,两位专家与上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教师的专业素养到课堂的应变能力,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上的表现,也对他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专家们精辟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给两位骨干教师莫大的鼓励,对她们的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也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随后我校外贸专业老师与专家们就教学中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如何结合考纲把握教材的重难点,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如何处理新教材的教学内容,如何把握单据填写的内容、如何让学生正确掌握知识点等。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擦出了精彩的火花。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专家们面对面的指导,促使我校外贸专业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更加注重自身专业素养提升,坚持不懈地进行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拓宽教学思路,促进自身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