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互学互鉴促发展 示范引领展风采——商贸学校举行课堂教学研究展...

互学互鉴促发展 示范引领展风采——商贸学校举行课堂教学研究展示活动

2019-10-10

  为了提高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打造高效优质课堂,近日,我校结合县职校教师通识培训,举行了以“面向人人——学科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课堂教学研究展示活动。

    参加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有张磊等高三专业技能操作课教师、沈魏霞等高一高二学科教师共7人。经过教研组、备课组、开课教师的充分研磨和认真准备,七位教师课堂教学思路严谨,课堂节奏紧凑,内容生动有趣,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向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各具特色的公开课。老师们在注重知识讲授的同时,适时开展学习方法的有效指导,给与学生充分的时间动脑、动口、动手,并通过展示学习成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参与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与此同时,开课老师们还结合学科、学生特点,有效探索了课堂教学中各种信息化手段的应用,课堂表现形式灵活多样,从实际出发,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因学定教的教育理念。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为教师搭建了研究、展示、交流的平台,对学校专业教师的日常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相信我校全体老师能在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成长中有效提升学科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