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弘扬匠心,方得始终——海盐理工学校举行浙江省职业教育“三美人...

弘扬匠心,方得始终——海盐理工学校举行浙江省职业教育“三美人物”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9-08-25

弘扬匠心,方得始终——海盐理工学校举行浙江省职业教育“三美人物”进校园巡讲活动

 

 

   为激励学生坚定人生理想和追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我校举行浙江省职业教育“三美人物”进校园巡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雪明主持,邀请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和平湖市职业中专教师郭亚东作报告。

   杨金龙老师是特级技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代表团世界技能大赛首位金牌获得者。他从个人成长经历、世界技能大赛、高技能人才培养、“两会”相关情况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与世界技能大赛的训练与比赛过程,分享了成功经验:发扬拼搏精神,注重团队合作,加强技术交流,追求精益求精。他勉励同学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奋斗到底,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正是这种不服输的工匠精神,使他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获评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青年五四奖章、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杭州工匠、浙江省杰出创新人オ奖。

   郭亚东老师是平湖市职业中专经贸部主任、平湖市德育名师。他以一段视频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扑面而来,你准备好了吗”?他结合班主任工作案例,讲述用心、用情、用智慧陪伴学生向上生长的故事。他以学习心浸润自我能力,提升引领领导力;以同理心期待学生成长,助推陪伴表现力;以包容心等待后进群体,形成向上生长力;以赞美心优待管理团队,打造管理向心力;以成长心看待学生问题,营造长远影响力。当学生“百花齐放春满园”,老师“枝间时见子初成”。郭亚东老师先后荣获平湖市优秀班主任、平湖市百名师德先锋、平湖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平湖市智慧型青年教师、嘉兴市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成长导师项目一等奖、浙江省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成长导师项目一等奖等荣誉。

   “不懈努力坚守追求,默默付出不负青春”,两位优秀代表的精彩报告给予同学们深刻启示。我校学生纷纷表示听有所思、学有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将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人生目标和专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发扬“三守一扬”的优良传统,明理为人,精工为技,担负起人生责任,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