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望海街道西式面点培训班开展“曲奇饼干”制作培训

望海街道西式面点培训班开展“曲奇饼干”制作培训

2019-08-23

望海街道西式面点培训班开展“曲奇饼干”制作培训

     713日晚,由望海街道妇联和成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美丽厨娘”西式面点培训班在元通成校三楼烘焙室开展培训,本次的主要内容是曲奇饼干制作。

   培训开始前,学校提前准备好了制作食材和工具:鸡蛋、低筋面粉、纯牛奶、可可粉、抹茶粉、黄油、白糖、烤箱、打蛋器等。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来自海盐县培训中心的专业面点老师陶老师不仅讲解制作流程,还给大家提供实践操作机会。陶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曲奇饼干所需要的材料,然后一边讲解曲奇制作方法,一边现场操作。特别提醒学员必须分两次或三次加入鸡蛋液,每一次都要等黄油和鸡蛋液完全融合后再加入,黄油须与鸡蛋完全混合,不出现分离的现象才算完成搅拌完成。学员们全程聚精会神的倾听、观看,互动交流,并认真的参与到体验制作过程当中,亲手打蛋、称重、搭配原料、打花、塑形,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用心。

    当制作的曲奇饼干新鲜出炉,香飘四溢,大家开始互相品评对方的曲奇饼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培训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此次培训活动让来自望海街道的“厨娘”掌握曲奇饼干的原料配比和制作技巧,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放松了心情,增进了社区居民间珍贵、和谐的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