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万名学生进社区——新光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防溺水宣教

万名学生进社区——新光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防溺水宣教

2019-08-23

   近日,新光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防溺水宣教”万名学生进社区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社区邀请了街道司法所陆所为青少年进行“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教育讲座,讲座中,陆所长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为学生介绍了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根本,是针对青少年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及思想品德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重要的是在教育中讲究方式、方法、策略,把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到健康的轨道上来,教育学生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合法权益。

   为了增强辖区内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溺水救护技能,新光社区邀请海盐蓝天救援队为青少年开展防溺水救护演练。蓝天救援队的领队通过引动大量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由于缺乏防溺水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他们通过现场手把手演示的方式,演示了防溺水的急救方法和措施,最后要求孩子们熟知“三不一会”,即:不在无成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