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举行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仪式

我县举行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仪式

2019-06-30

我县举行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仪式

    近日,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主办,理工学校和商贸学校承办的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仪式在绮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副县长张祥生、县教育局局长杨林峰、副局长杜伟明、县人力社保局局长陈云松、副局长富黎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县职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行业企业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理工学校和商贸学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林峰局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我县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打造精彩职教,创造出彩人生”,就是希望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这一载体,向全社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风采成果,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社会成员重视职业教育、走进职业教育。
  张祥生副县长宣布“海盐县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阳光中职生”、“优秀毕业生”、“活力班级”、“优秀成长导师”、“优秀职业教育实践基地”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职业教育成果图片展、学生技能作品实物展以及学生技能、才艺现场表演和师生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让广大民众全方位、多维度地了解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能力大赛,坚持面向人人、面向各专业,为学生提供彰显工匠精神、展示技能风采的舞台,共举办技能大赛、学校特色、人文素养三大类50多个项目的比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