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理工学校旅游专业组赴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学习考察

海盐理工学校旅游专业组赴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学习考察

2019-06-30

海盐理工学校旅游专业组赴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学习考察

     为提高旅游专业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海盐理工校旅游专业组成员10人在马志勇副校长带领下于2019年5月31日赴绍兴职教中心参观学习,并开展互相交流活动。
考察内容:
     听取关于旅游专业课课程设置、旅游专业校本课程开发、旅游专业课教师参与选择性课改,教师技能大赛等方面的经验。

      该校是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是浙江省宁波市第一所旅游普通中专,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开设旅游、商贸、计算机、财会四个专业群,今年新增开设护理专业。旅游专业是学校的骨干专业、特色专业,2003年被评为浙江省示范专业和宁波市现代化专业,是浙江省旅游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学校。学校旅游专业管理求实创新。学校实行与专业相结合的班级管理模式,如旅游专业实行“团队式”管理,市场化的班级管理模式提高了学生专业意识,激发学习专业技能的自觉性,进而实现自主管理。实施“值周班”制度,锻炼学生能力,培养劳动习惯,提高服务意识。学校根据企业需求,深入校企合作。2001年由学校牵头,联合各大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组建了旅游职教集团,市区旅游局提供政策上的指导,使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学校先后与福泉山景区、浙仑海外旅行社、南山旅游开发公司、宁波启发工业城等21家单位建立紧密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根据企业需求,采用订单式、冠名班、联合办班等多种形式,为企业“量身订做”合格员工,先后与宁波波特曼大酒店、宁波音王集团、宁波汽车软轴软管有限公司等多家著名企业联合办班,产教结合,校企双元互动,满足学生实习、实训的需要,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坚持“未出校门,先进市场”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实施精细化管理,走内涵发展之路,创特色树品牌,全力创建国家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设专业茶艺课和选修茶艺课,是宁波茶艺考证单位。
通过交流学习,旅游专业组各成员对该校开展的旅游专业情况有所了解,对接下来旅游高职考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