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再续新篇

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再续新篇

2019-04-30

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再续新篇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大影响。开展职业教育东西扶贫协作,帮助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是省、市、县政府赋予教育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

    根据浙江省对口支援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方案,20175月,海盐县理工学校与四川省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

    为加强东西部对口支援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根据海盐县政府和屏山县政府关于对口支持工作的框架协议和海盐县东西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海盐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工作的要求,海盐县理工学校自20176月以来,先后派出了马志勇副校长等五批干部和专业教师赴四川省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短期挂职和支教。

      20188月,海盐县理工学校派出了汽修专业金帅老师赴四川屏山职校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支教活动。自20176月以来,学校还接受了五批四川屏山职校的干部和专业教师来盐挂职和培训,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了贡献。

    根据海盐县东西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和海盐县委组织部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工作的要求,经县教育局批准,20194月,海盐县理工学校又派出了电子专业李永厚老师、美术专业王欢洁老师赴屏山职校支教三个月。

      2019422日,由何永香校长、袁金林副校长、校办公室黄伟主任一行三人,带领李永厚、王欢洁和商贸学校蒋迎春三位支教老师赴四川屏山职校任教。

       2019423日上午,屏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对支教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支教老师提出殷切希望,期望三位支教骨干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不吝赐教,留下海盐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何永香校长希望三位支教教师谦虚学习,与屏山职校教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并在支教期间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展现海盐教育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423日下午,何永香校长一行与屏山职校张焕国校长等学校领导专门就支教活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赴海盐随班就读、2018级数控和学前教育两个“1+2”合作班今年秋季到海盐入学、2019年两校合作招生、思政课程改革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另外,两校还就合作招生、屏山职校学生赴海盐县半工半读模式的可行性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屏山县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帮扶办公室胡武兴、屏山职校副校长朱贵兵、校办主任冯光扬、教导处处长邓世军、信息技术部部长莫武位和艺体部部长邓攀参加了本次交流。

    本次活动是借助东西协作这一平台,“山海”教育再一次亲密协作,“山海”从初相识到如今深入且全面地了解与合作,不断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