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成立首支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成立首支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9

成立首支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326日,百步镇首支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在百步社区成立。百步社区在一批综合素质较高,有一定专业技能,热心公益事业的新居民当中,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百步社区安帮新居民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将围绕“睦邻融合、文明传递、平安共创、权益保护、困难帮扶”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影响与带动其他新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文明素质,与本地居民融合共进。同时,新居民服务队的建立也是社区居民自治工作的一项有效探索和创新。会议分别选出了队长和副队长,商讨了今年的工作思路。该队伍现有新居民志愿者12人,相信通过这支队伍的带动,一定会有更多的新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