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张祥生副县长调研我县教育型企业培育工作

张祥生副县长调研我县教育型企业培育工作

2019-01-23

   日前,县政府张祥生副县长赴我县首批教育型企业——海盐恒通汽修服务有限公司和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教育型企业培育工作,县教育局杨林峰局长和职成教科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两家企业的教学实践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依托产学研共同体,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中职学生实践能力,开展企业员工技术培训,共同开发应用技术等情况的介绍,并与企业、学校有关人员交流,探讨教育型企业培育工作的具体操作策略与实施路径。


  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大力推广“校企协同,工学交替”育人模式,成立了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搭建教育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的对话协作平台。同时建立由企业、学校共同参与的理工、商贸两大职教联盟,目前共有成员单位50家,建立校外实训基地85个。为支持鼓励区域骨干龙头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职业教育,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自2018年起由县教育和人社、财政三部门联合开展教育型企业认定工作。经职企业自主申报,专家组审核,认定海盐恒通汽修服务有限公司和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为首批教育型企业。

  张祥生副县长充分肯定了认定“教育型企业”这一校企合作新途径,并要求各教育型企业和职业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与育人模式,积极推进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的有机结合与有效利用,在加强教学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教育型企业的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