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召开2018年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会议

我县召开2018年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会议

2019-01-23

     122日下午,海盐县2018年度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会议在县社区教育学院召开。县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县社区教育学院(电大)及全县9镇(街道)成校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县教育局杜伟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社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2018年,我县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着力抓好全县社区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凝聚全县社区教育成员单位之力,在有效促进部门联动、加快建设老年开放大学、有序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做大做强社会培训工作、挖掘推广终身学习品牌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县社区教育学院喜获2018年“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机构)”及浙江省社区教育优秀办学单位;学分银行海盐管理中心获得“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先进单位”(全市2家)。全年共创建《海盐县核电高端人才培训》《创业培训,“启航”创业》《杜瓜栽培技术培训》等3个省级社区教育品牌;《“核”谐家园,“核”你同行》、《农家女课堂"》等2个市级社区教育品牌。并在省、市各级各类社区教育工作评比中稳步居于嘉兴市前列。

    杜伟明副局长向一年来耕耘在社区教育一线、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社区教育工作者站位更高、信念坚定、服务大局意识强,稳步推动我县社区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过程中创造更大业绩,更加突出社区教育的战略地位。就2019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宣传平台”的拓展延伸,二要突出“项目创建”的引领作用,三要加快“师资队伍”的整体提升。

    会上,元通成校祝立、秦山成校张家妹、西塘桥成校黄林海三位老师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围绕老年教育“养教融合”、学习共同体区域推进、技能培训实施策略三个角度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对海盐县首批9个“老年教育村(社区)示范学习点”、2018年全县社区教育优秀论文获奖者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