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非遗”进校园 传承在行动

非遗”进校园 传承在行动

2018-12-29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智慧的结晶,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和思维方式。为进一步加强海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近日,海盐县在行知小学召开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会议,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非遗”进校园,既开阔青少年的视野,又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后继有人”,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同时会上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非遗”活动与学校拓展课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领略本土文化的魅力;二是希望“非遗”活动与学校体艺活动相结合,在传承中创出特色与品牌;三是希望“非遗”活动与学校研学活动相结合,从校内到校外,在全社会产生归属感和认同感。

  会议还进行了“海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为行知小学授牌,行知小学校长接牌。今后,以行知小学等为代表的“海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将进一步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开创人人知、人人爱、人人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局面。

  会上,解读了非遗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行知小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