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县商贸学校举办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

海盐县商贸学校举办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

2018-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也为了体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怀。9月7日上午,海盐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在海盐县商贸学校举办了检察长担任法制副校长并进行法制讲座的活动。副县长张祥生、县教育局局长杨林峰、县检察院检察长宋跃、县团委副书记胡严萍出席活动,商贸学校校长戴少华带领师生参加了活动。会议分为六项议程:
  首先杨林峰局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龄化特征,我县检察机关自2015年起联合教育局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至今已开展法治巡讲活动60余场,取得了良好成效。之后由张祥生副县长致辞,肯定了我县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所做的工作。随后,戴少华校长向宋跃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宋跃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向商贸学校赠送了法治教育图书,并以“学法懂法,争做模范守法好学生”为主题作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通过简单易懂的案例、生动详细的讲授方式,将法治带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
  最后,参会领导参观了商贸学校校园,了解学校的心理咨询工作等落实情况,对商贸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