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昌成校开展“冬季少儿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讲座

海昌成校开展“冬季少儿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讲座

2020-01-07



  12月23日下午,海昌成校邀请海宁市康华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张姚娟医生在硖东社区学校进行《冬季小儿常见病的预防、诊断和处理》知识讲座。来自硖东、横山与东郊社区的60多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张医生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对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营养性疾病、口腔疾病、寄生虫疾病、皮肤病等做了阐述。对家长在儿童常见疾病防治等方面普遍存在的误区作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国内外的先进保健理念向大家传授了正确的实施方法。消化及呼吸系统疾病均是冬季儿童常见疾病。一是注意卫生 预防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最常见的是腹泻,尤其是轮状病毒肠炎、腺病毒肠炎,两者均是秋冬腹泻的高发病预防消化系统疾病,手卫生非常重要,因为消化系统疾病大多数是通过手传播的。因此,一定要经常性洗手及保持双手的卫生,不留卫生死角。 二是开窗通风 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冬季里因为怕冷,家里开窗通风的次数少了,有的甚至从不开窗,新鲜的空气进不来,会使居室空气里的病菌大大增加,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张医生解释说,呼吸系统疾病大多数是通过空气传播,因此要尽量少让宝宝呆在人多、空气流通不好的地方如超市、商场等,平常在家中或幼儿园也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三是均衡饮食 增强抵抗力:张医生任提醒,预防疾病最重要的是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所以冬季宝宝一定要均衡饮食,增强抵抗力。到场的家长纷纷拿出纸笔、手机,做笔记、照图片,把讲课内容认真地记录下来。

  通过此次专业性的讲座,为家长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有利于给宝宝做好防护工作,预防腹泻哮喘等冬季高发疾病。更加扎实有效地保障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