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美满家庭,幸福工作——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婚姻家庭指导讲...

美满家庭,幸福工作——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婚姻家庭指导讲座

2020-01-07



  12月26日,为创设平等、和谐的家庭社会环境,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邀请市卫计局的王智敏老师作婚姻家庭指导讲座,讲座以家庭暴力和婆媳关系为主题,旨在推进婚姻家庭指导知识和技术的普及传播。

  王老师为学员们播放了反家暴动漫宣传片,用一个生动的动画视频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该如何应用,并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告诫大家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可能造成的危害。

  王老师以婆媳关系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概括了几种常见的婆媳类型,并引导听众提出自己在婆媳相处中的困难和自身缺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婆媳关系的关键在于彼此的角色定位,并用自己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具体形象地指导大家,家庭中正确良好的沟通交流才是解决婆媳问题的根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