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学习剪纸技艺 丰富老年生活——海昌街道开展老年教育剪纸学习培...

学习剪纸技艺 丰富老年生活——海昌街道开展老年教育剪纸学习培训

2020-01-07



  为丰富我区街老年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锻炼动手和创造能力。12月25日,海昌成校在星光村举办老年教育剪纸培训,35名老年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退休教师初琴初老师授课,其剪纸作品曾多次在省市级范获奖。培训中,褚老师首先向学员系统讲解了剪纸的历史知识,并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进一步增强学员对剪纸的认识和兴趣。随后,褚老师带着大家从简易的“囍”字和“福”学起,从折纸到剪纸,再从剪纸到手势的运用,每一步骤都讲得十分到位,并进行示范和指导。由于老年人动作迟缓,剪纸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但学员之间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学得十分认真。不一会,一个个红色的囍字在老人们手下成形。除了临摹剪纸之外,褚老师还演示了较为简单的空手剪纸,不少老人都感叹马老师的技艺。

  63岁的沈月娥说,“我们岁数大了,平时在家闲着没事干。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剪纸课,觉得很开心,学习剪纸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大脑和眼力,而且还能教给孙子一起学,比在家无所事事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