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海昌街道)硖西社区组织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经开区(海昌街道)硖西社区组织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2020-01-07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心理素质,使居民远离心理健康疾病。12月24日晚上,经开区(海昌街道)硖西社区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和情绪管理知识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晶老师主讲,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朋友们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老师用现场做小测试、小游戏等互动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从情绪管理和心理健康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个人生活情绪发泄、工作压力释放和家庭关系处理三类问题进行了心理疏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就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问,石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各类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学会享受生活,让心理和生理健康同步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现代人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的需要,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广大居民朋友们普及了心理方面的知识,培育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居民归属感更强,社区与居民关系更密切,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