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洲街道百合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公益助力,画绘温情”

海洲街道百合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公益助力,画绘温情”

2020-01-07



  6年前,在浙江海宁开出租车的周口籍的哥冯海良为一位陌生的车祸伤者撑伞遮阳的事迹,使他在海宁成为人人皆知的“伞哥”,而“伞哥”也成为海宁正能量的代名词。6年后,冯海良的女儿不幸患上白血病,海宁掀起了为冯海良捐款的热潮。

  6年前,“伞哥”感动海宁。如今,百合社区颐乐学院书画班听说有“公益助力,画绘温情”鸿翔中南·鸿樾府爱心画作征集活动,作品用于拍卖为“伞哥”女儿募集治疗资金,他们决定将感动延续。书画班老师和学员们,有的将自己珍藏许久的画作捐献出来,有的作画到深夜,为的是拿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去参加拍卖。百合社区将“公益助力,画绘温情”画作征集活动的信息转发到网格群后,不少居民也纷纷伸出援手,捐出自己的作品。

  书画班老师郭娱亲拿来了他的两幅字画作品,他说:“希望让伞哥感受到海宁的温暖。”书画班学员吕瑰玮曾因肝癌和病魔斗争四年多,在此期间培养了园艺、画画、书法、古琴、茶道、摄影等爱好。她说“那些打不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这次,她捐出了精心创作的3幅作品。作为“伞哥”的老乡,她希望鼓励“伞哥”女儿坚强地度过难关。新海宁人史萍也是书画班的学员,旅居中东,去过许多城市的她却说“海宁给我的感觉最好。”史萍喜欢国画,尤其是工笔画,这次捐赠的是一幅《雪景图》。她希望为她所喜爱的这座江南小城做点事情,为“伞哥”女儿筹集医药费出一份力。百合社区银立方老干部陈建中特意书写了一首他自编的藏头诗《一家有难大家帮》。海洲街道成校的王海琴老师和皮贴画培训班学员们也捐献出她们精心制作装裱的皮贴画,情意满满。

  仅两天时间社区就收到45幅作品,凝聚了百合社区居民对“伞哥”和他女儿的祝愿,祝愿好人有好报,祝愿“伞哥”女儿早日康复。

  海洲街道百合社区(徐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