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长安镇举办中医保健讲座

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长安镇举办中医保健讲座

2019-12-24



  12月5日下午,长安镇社区教育中心在金港村文化礼堂内,举办了一次中医保健讲座,周王庙镇中医养生协会老中医蔡仲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运用传统中医药提高自身免疫力、防病治病,如何运用穴位进行中医保健等知识进行专业指导。

  讲座后老中医又与听课的村民互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现场教大家如何穴位运用等体验服务,耐心解答提出的疑问。这已经是金港村今年以来第四次邀请医生前来村文化礼堂授课,之前分别是:由海宁市中心医院谈琴丽医生主讲的糖尿病知识大课堂----“如何认识和预防糖尿病”;邀请了海宁市中心医院康复科的肖医生为老年人进行讲座--“关爱健康”,介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知识。海宁市中心医院徐亚熙主任主讲“如何健康饮食及疾病预防”。

  最后,向村民现场发放了健康小包. 通过今年以来开展的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村民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广大村民健康素养水平,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

  (长安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