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老年可乐球健体学习培训扎根文化礼堂

老年可乐球健体学习培训扎根文化礼堂

2019-12-02



  可乐球运动的基本动作与舞蹈结合,是适合老年人开展的一项健身、娱乐活动。为推动经开区(海昌街道)全民健身工程,向社区老年居民推广可乐球健身活动,营造老年群众运动健身氛围,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洛隆社区文化礼堂举办“悦动可乐球”健体培训班,自10月11日开班以来,培训时间共40天,累积培训期数10期,培训达260人次。

  担任“悦动可乐球”健体培训班的指导老师是洛隆社区的文体指导员李美云老师,64岁的李老师可乐球、太极拳、民族舞、健身球样样精通。在培训过程中,李老师从调节连接可乐球带子的长度开始教学,重点围绕正踢、横脚、抬腿、甩球、拍球、拨球、绕腿、环绕八个必备的规定动作给老年学员们进行讲解、演示。李老师要求学员们结合八个动作要领反复地操练,等八个动作熟练后,李老师又指导学员们伴随背景音乐,结合舞蹈形体,完成一整套动作。

  李老师从培训班中还挑选了二十多位优秀学员,组成“经开区(海昌街道)‘悦动’可乐球健身运动队”,参加了海宁市老年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体育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可乐球是全新时尚的健身休闲运动,运动量适中,集健身、休闲、娱乐、表演、塑身、美腿于一身。海昌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以社区文化礼堂为平台,开展老年人可乐球健身学习培训,丰富了社区老年居民的文体生活,展现了经开区(海昌街道)老年人崇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