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尖山成校开展“红船学堂”书画培训

尖山成校开展“红船学堂”书画培训

2019-12-02



  为了丰富我(区)镇居民文化生活,10月22日下午,尖山成校开展了“红船学堂”书画培训。

  俗语说“见字如面,字如其人”,一手漂亮的字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格与修养。书画培训通知一发出,就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报名参加,原本15人的小班,最后报了近20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是葛曙明老师授课,葛曙明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嘉兴市书法教育委员副主任,省青年书协理事。葛老师从最基本的执笔开始为大家讲课,他从执笔的高低、执笔的松紧和执笔的斜正三个方面展开细致地讲解,并列举了大量古代理论依据,学员们听得入迷;随后,在葛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了基础的书法练习,学员们一个个都专心地看老师的亲笔示范,一笔一划认真地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最后,葛老师对学员们临摹作品一一做了点评。

  短短半天的书画培训学员们都意犹未尽,他们表示:“有这样的长班就好了,一节课远远不够,如果开长班一定参加!” “红船学堂”书画培训让参训学员们领略了书法的魅力,为有共同爱好的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尖山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