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茶艺师考证顺利完成

茶艺师考证顺利完成

2019-12-02



  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国的茶艺文化,更是历经千年,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够更好的感受茶道魅力,传承茶艺文化,9月29日周王庙成校举办了一期“两创”实用人才“休闲文化——茶艺师培训”培训班。

  在学习的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对于茶的冲泡过程,学会了温杯、取茶、拨茶、冲泡、奉茶等一系列动作。更是学习到了各种不同的茶叶冲泡的知识,在一堂一堂课上学员们不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最终通过一个半月的培训,学员们都初步具备了“茶艺师(五级)”的职业水平。

  11月15日下午,周王庙成校组织了班级中27位申报考证学员,接受了市鉴定中心组织的考核,考核组采取理论与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模式。

  学员们早早地来到考场,身着旗袍、汉服,扎好头发,在教室中拿着题库进行复习,还有学员在教室中进行实操演练,进行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复习,只为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着考试时间的到来,看着学员们拿到理论考试的试卷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神情。在实践操作的考核中,考核了茶类的识别、介绍乌龙茶冲泡技术、绿茶待客型茶艺等。看着第一组考生自信的发挥,后面的学员紧张、不安也就烟消云散了。

  由于平时学员们的认真学习,因此在考试时均能熟练的边说边操作,现场表现得到了鉴定老师的充分肯定,顺利完成了考核。理论和实操都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劳动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茶艺师(五级)”技能操作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