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嫩芽香且灵,吾谓草中英——茶艺培训外出考察记

嫩芽香且灵,吾谓草中英——茶艺培训外出考察记

2019-12-02



  为更好助力周王庙镇“荆斗云”旅游综合体的开发建设,丰富乡村旅游观光休闲业态,储备“两创”实用人才。周王庙成校组织“休闲文化——茶艺师培训”“雅集”活动,并带领学员们前往了余杭径山镇实地考察茶文化。

  11月5日下午,我们培训班部分学员在雅致的庭院中,沐浴着午后温暖的阳光,轮番进行茶艺操作演示。完成了温杯、取茶、拨茶、冲泡、奉茶等一系列动作,为彼此奉上一杯茶。品一杯香茗,谈一路人生,深切感受到这一刻确是如此的惬意。

  11月6日 “休闲文化——茶艺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余杭径山镇考察学习茶文化,此地也是“陆羽著经之地,日本茶道之源”。本次成校带领学员们去到了位于径山古道口的般若茶院,由茶院中的国家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章红艳讲述径山宋代点茶文化。

  课程开始之初,章老师在优雅古朴的音乐中,为学员们演示了一段宋代备水、碾茶、点茶、分茶的一系列动作,学员们身临其境,细品径山茶,赏径山茶文化,悟径山茶之道。

  实操阶段,章老师从旁辅导,学员们纷纷体验、尝试点茶的技艺,课堂的浓烈氛围达到了高潮。

  通过这次外出考察学习,我们学员学到更多的茶礼仪、茶文化知识,掌握新技能,感受茶道魅力,提升自身的素养。在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满足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激发创新创业的精神,助力本镇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