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昌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海昌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9-12-02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引导老年人识别各类的诈骗手段,11月16日,海昌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胜利社区50多位老年居民参与活动。

  本次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是海昌社区教育中心送课程进社区文化礼堂的活动之一, “三叶草公益讲堂”讲师朱金良针对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耐心为老年人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家属意外事故等,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通过列举实例让老年人对电信诈骗有进一步的认识,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得到了社区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