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初心大餐”等你观赏 海洲街道“不忘初心、传承文化”皮贴画展...

“初心大餐”等你观赏 海洲街道“不忘初心、传承文化”皮贴画展展出

2019-10-30



  10月26日上午,由海洲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不忘初心、传承文化”皮贴画展在海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红船精神》、《为人民服务》等100幅精品的皮贴画作品,活灵活现,内容涉及红船系列、共和国领袖系列、共和国元帅系列、传统文化系列等。这犹如一道“初心大餐”,让广大市民细细品味。

  皮贴画是海宁市特有的非遗项目,一直深受市民喜爱。海洲街道积极为广大热爱皮贴画的市民搭建平台。从2018年开始,邀请皮贴画创意人和传承人徐荣老师在街道成校建立皮贴画创作室并开展教学。目前,街道近200名学员能熟练掌握皮贴画制作技能,其中20名优秀学员分别参与了杭州、嘉兴和海宁举办的非遗文化活动展演。在今天的皮贴画展上,徐荣老师还与五位优秀学员签订了《海洲街道皮贴画传承基地“师带徒”签约协议书》,以“传帮带”的形式,进一步使皮贴画在海洲街道健康有序地创新发展。

  本次展览不仅展示了学员们的优秀成果,也是极大地彰显了海洲街道居民崇尚文化、崇尚艺术的品质生活,更是为大家架起了一座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桥梁,使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化艺术学习和非遗传承中来,为建设品质海洲作出新贡献。

  即日起至11月3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市工人文化宫一楼观赏。

(记者:应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