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许村镇普通话抽样调查测试在成校顺利进行

许村镇普通话抽样调查测试在成校顺利进行

2019-10-09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语委关于高标准普及普通话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及《浙江省语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配合海宁市语委的工作部署,许村镇积极配合做好普通话抽样调查工作。9月28日下午,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之许村镇普通话抽样调查测试在成校顺利进行,来自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农牧民等41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普通话抽样调查取样。

  此次抽样调查根据比例选取不同年龄段、学历、性别和职业的本地居民,内容类型涉及3分钟自我介绍、问答、跟读等,调查取样过程中,调查员与调查对象采用对话形式进行,并对整个过程进行录音和实时上传至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数据录入平台。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积极配合,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通过调查取样的开展,基本摸清了目前我镇普通话普及情况,为国家普通话普及提供了准确的数据。


(许村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