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2019-10-09



  为更好助力周王庙镇“荆斗云”旅游综合体的开发建设,9月29日晚上,周王庙成校开展的“两创”实用人才培训——茶艺师培训在镇文体中心三楼培训教室2正式开始,来自全镇的40多名爱好者参与了首次课的学习。

  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茶艺,更是历经千年,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培训班学员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茶道魅力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成校为此次培训做足了功夫,特地布置了茶艺教室,工作人员们早早地铺好了桌布、茶席,茶盘、茶具、茶巾等一应俱全,摆放整齐。培训特邀了国家级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刘雪燕老师为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解茶学知识,学习茶道。

  刘老师首先从茶礼仪开始,带领学员们了解茶道,让各位学员对“茶”有了初步地印象。伴随着优雅古朴的音乐,助教老师配合优雅娴熟的动作和专业精准的茶艺步骤讲解完成了温杯、拨茶、高冲、盖沫、奉茶等一系列动作,整个过程所体现的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让学员们深深体会到茶艺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比较讲究的艺术表演。

  我们成校希望通过培训,为本镇培养更多乡村旅游方面的人才,丰富“荆斗云”3A级乡村旅游景区业态,激发有志学员创新、创业的动力,为乡村经济的发展努力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