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丁桥成开设非遗文化“海宁摊簧”传唱班

丁桥成开设非遗文化“海宁摊簧”传唱班

2019-09-16



  海宁摊簧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海宁摊黄在丁桥一带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现在能表演海宁摊簧的艺人凤毛麟角。

  为了让这项非遗后继有人,丁桥成校积极承担表演人员培养任务。7月10日晚,由海宁市文化宫主办,丁桥成校承办的海宁市摊黄传唱班在丁桥成校开班,经过前期寻访和招募,近50名演唱爱好者参加本期培训。

  此次海宁摊黄传唱班旨在培养出年轻一辈的海宁摊黄传唱人,培育新一代的摊簧表演团队,将此种独具特色的民间曲艺瑰宝保留和传承下去。

  开班仪式上,海宁市文化馆沈益平介绍了"海宁摊黄"的演变历程以及发展现状,鼓励在座的学员们在学习中创新、在传承中发扬。

  海宁摊黄艺人沈瑞康带领演出团队为大家表演了传统曲目《看江潮》,地道的海宁方言说唱表演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进入第一堂传唱课的学习。沈老师以教唱《看江潮》片段为切入口,带领学员们熟悉和掌握海宁摊黄的唱法及表演形式。

(丁桥成校 顾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