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这幅作品怎么卖?——非遗文化亮相“荆斗云”旅游开发系列活动

这幅作品怎么卖?——非遗文化亮相“荆斗云”旅游开发系列活动

2019-09-10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几场雨后,秋天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

  9月4日至9月6日,周王庙成校“绘革社”成员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2019浙江(江苏)旅游交易会。在现场交易会上,展出了我们精选的5幅皮贴画学员的作品和“绘革社”成员的一些皮影影偶作品,有可爱、精致的皮影小品,还有皮影戏传统人物的人偶作品。现场还有“绘革社”成员制作展示,许多游客被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不断的询问作品的价格,有很强的交易意向。

  9月7日至8日,周王庙镇首届钱塘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在胡斗村钱塘人家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成校皮贴画和皮影制作班的学员们带着精美的作品再次亮相活动现场。

  走近展台,迎面看到的是一幅幅精美的皮贴画、皮影影偶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赏。皮贴画、皮影影偶制作班学员们的现场制作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家长,他们纷纷要求皮贴画制作体验活动。在学员们耐心细致地指导操作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完成作品,第一次接触皮贴画的孩子们显得兴奋又好奇,一个个都乐开了花,举起自己的作品合个影,记录下这个成就感满满的一刻。

  周王庙镇被誉为中国皮革第一镇,皮贴画的创作有着得天独厚的的资源优势,发展较早且有浓浓的创作氛围。同是非遗文化的海宁皮影戏,周王庙一带是它流传的重要地段。通过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这些具有浓厚乡土的非遗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关心、保护和发展。同时,结合我镇“荆斗云”旅游综合体的开发建设,创作更多的文旅产品,助力我镇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