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无休 爱心无价 ——长安镇成校举办志...

【新时代三叶草学坊】公益无休 爱心无价 ——长安镇成校举办志愿服务知识培训

2019-07-27



  7月12日下午,来自长安镇志愿者二十多人冒着大雨来长安镇成校,参加镇成校在五楼教育培训室举办志愿服务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海宁市最美人物”、“嘉兴市优秀党员志愿者”、“浙江好人”劳模志愿者劳仁元为大家作《公益无休 爱心无价》志愿服务知识培训。

  劳仁元一年365天,除了春节7天陪家人共度新春佳节外,其余358天都在做公益。现今,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劳志愿”,“劳志愿”用多年来亲身经历的温暖感人小故事来介绍自己热心于做公益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劳仁元是一名退休的铁路职工,忙碌了30多年,退休后突然闲了下来,很不适应。那个时候,他天天问自己:“难道就这样安度晚年了吗?”在2015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劳仁元听到了一条信息:海宁市志愿者协会在华联广场招募志愿者。听到消息后,劳仁元立马决定去报名。报名后,劳仁元成为了最为“活跃”的志愿者之一。自此之后,“弯腰一秒”、“健走文明路”、“楼道红管家”等等各类公益活动中都活跃着“劳志愿”的身影。而堪称“劳志愿”公益“代表作”的是嘉兴地区首家实体公益商店——“i志愿公益商店”,公益商店成立于2015年9月,坐落在海宁市银泰城底楼。i志愿公益商店的宗旨是“我志愿、爱公益”。“i志愿公益商店”出售公益商品的收入全部存入“阳光微笑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公益项目运作、关爱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等。作为店长的“劳志愿”倾注了大量心血,负责公益商店的运行和宣传、弘扬公益服务的精神。

  最后,“劳志愿”向大家发出号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做公益,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加入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垃圾分类中来,从一分一秒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把我们海宁这座城市打造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让我们海宁的志愿浪潮涌的更高。